先回答问题:没爬墙,没脱坑。
这点破事怎么能让我脱坑,又不是漫威让我脱坑。

本来不是很大的事,但是昨天和今天有很多人来问了,不少朋友在担心,所以还是上来说一下。这两天在疯狂画稿几乎没睡,困到要灵魂出窍了,今天总算可以倒出空来讲,就讲多一点吧。

在LOF这样的大家聚集在一起吃粮的大众场合,TAG就是让大家方便找粮和分类的,屏蔽这个功能也是辅助大家更精确的来找粮的。不过发生这样的事总是难免,印象里tag里也吵过三五回了(我入坑这一年多的围观情况)。

删TAG不是因为我被突然刺激到了,ALL铁被怼不是第一次了,也不会是最后一次,(PS:怼all的从来不光只是洁癖粉)。我只是觉得老这样太没劲,一次次的有点烦。

这一次all被非常恶毒的diss了。每个人爱角色的方式和方法不一样,对角色的解读也不一样,在普通的情况下(不包含蓄意和恶意的攻击侮辱角色),任何人都无权说“你们这是XXX这不叫爱。”“你们根本不配爱他”“你这就是OOC”。大家都是喜欢同人的,所以很多时候喜欢用CP观来否定其他人的喜爱和付出,不管是AB、BA、BC、AC、ALL。我不止一次的被人留言说“我是美国队长/钢铁侠的粉,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才不是基佬”“卧槽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搞基太他妈恶心了,博主有病。”,举这些例子只是想说,用CP观来否定别人跟上述这些例子没有什么区别,也没有多高级。

我删TAG的原因是因为累+烦,反正大家都吃粮食,不打TAG也没啥,就不打了。曾经非常热忱的想给TAG刷热度,于是当初盾铁TAG热度与GACHA挂钩的时候还拼命搬粮转发,画铁罐单人的时候也打上盾铁TAG。不过被破了几次冷水之后,静下来想想,其实喜欢就行了,网络热度算个P,多买周边给正主们送钱更加实际,于是打不打也没所谓了。

再谈谈蹭热度问题,ALL铁总是被说蹭热度,我自己也被人说过蹭热度。但我每一次听到的时候我觉得:这笑话真牛逼。
为啥呢?因为我自己可以看到我的阅读数啊,数据多么直观啊?


为了公平我找了2个时间相近、类型近的。当然这两条都是在阅读数和转发量都非常不错的前提下。我all铁画的数量远远不如盾铁,所以找数据类比也难找,盾铁的同人从阅读最高300+(309)万到最低不足100(72)万的都有,其他关于铁人的CP也差不多,在340(341)到120(127)之间。差距不大,谈不上谁蹭谁热度的问题。
能从蹭热度这种刁钻的角度想CP问题的也是肥肠牛逼。按照这个逻辑来顺一下,那么画盾铁+ALL铁不如画更有热度的同人,混更有热度的圈子,以此类推,不如用更多的时间来接甲方的商业稿子,还能拿稿酬岂不是更美滋滋。
说到稿酬就顺带提一句,迄今为止我为所有活动和本子画的盾铁插画,都是我抱着一腔热情免费画的。你说我这不算爱,那我可能就是闲出屎来外加视金钱如粪土?

最后谈谈我对盾铁的喜爱。
从去年5月看完内战掉坑,到lof找粮,补AA补EMH补相关演员访谈、后期开始陆续补漫画,一直到7月份开始画画,这个过程是非常谨慎和保持敬意的,之后的产出和购买周边、同人,都是注入了自己的心血和对角色的爱意,这个其他人说了不算,只有我自己说了算,我喜欢盾铁,喜欢每个宇宙里的他们,以后也是。


要去陪朋友二刷雷神了,临走前随意打的估计有很多错别字,就这样先。

热度(361)
© 眠狼RDJ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