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月光86猴。悟空永远是祖师的徒儿。
 

吴刚老师短采访(咨询)摘抄1.0
就是自己觉得有趣和特别棒的部分摘抄出来,边看边摘,更新随缘。

关于因为《人义》成为网红:
主持人:吴刚老师表情包您关注过没有?
岳秀清:我关注过,我觉得太逗了~
吴刚:这得是下多大功夫啊~因为你要想把你所有戏里的所有的表情~比较突出的拿出来之后,你得上机房去做这事。一帧一帧的去剪呀~
(机房这是什么中老年发言哈哈哈哈哈,吴老师,其实家里有台电脑啥都能做出来(……))

------------

关于因为《人义》成为网红2:
岳秀清:网红不容易。
吴刚:不容易呀,人家这么关心你,关注你,所以你得看看能跟他们(粉丝)互动一下,其实主要是对他们的尊重
(天使小吴老师)

------------

关于张丰毅打电话指导他演戏:
前情提要,张丰毅给吴刚打电话对他的一场戏进行了批评并给出建议。
吴刚:其实我们生活中也喜欢真人,就‘真’(心)的人,虚假的那些人咱也不爱交。
张丰毅(在另一个访谈里):这回他火了,火了我也给他打电话,我说“吴刚你火啦!”我说我高兴啊!他说“是,哥哥,我还记得上次你给我打电话~说我那个戏”,他说不是亲哥哥不会那么做
(歪一下,就算我这么一个年下狂魔,也很想听李书记叫沙书记哥哥)

------------

关于得到《潜伏》里的角色:
这里是谈他得到了潜伏里的角色的机会,是孙红雷大哥极力推荐的,而他抓住了这次机会。
主持人:你觉得换作别的演员,来演你这个角色,你觉得还能有现在的效果吗?
吴刚:可能超过我,可能不如我,都有可能。但这种可能已经成为不可能了。
主持人:没有给他们这个机会~
吴刚:不给他们机会!(露出兔牙得意地笑)

------------

关于《妈阁》访谈中的特别可爱的一段:
吴刚:戏不多,没有白百何的多。我特想演她的角色(女主角梅晓鸥),但是他们不让我演……只能演这个人物(段凯文)了~因为我没演过这类角色,所以我一定参加。
(这么一说,让我瞬间脑补起吴老师版梅晓鸥了,一定会演得超级棒!希望下次小吴老师能接到类似的角色。)

------------

关于儿时第一次上电视:

吴刚:那会儿家里没电视,同学说你演电视了谁看得见呀,我说老师您能拿点证据给我吗~就我们拍那个带子,废的那个胶片洗出来之后,我要了好几截儿,到学校里面跟同学说,看,这是我演的~放在放映机里连起来那人就动啦,同学“啊~你懂这么多啊。”~~~炫耀成功!
(最后那句炫耀成功真把人可爱死了。)

------------

关于夫妻俩对演员的理解:

岳秀清:我们在一起拍戏,他基本上就是……比如我们要早上7点拍戏,他基本就是起来很早,差不多提前两个小时看剧本,很好的习惯。
吴刚:我的工作流程。
岳秀清:有人说他怎么那么会演?其实我觉得演员你就应该演好戏,因为你干的是这份工作。
(有共同理想共同价值观的人在一起,夫复何求啊~)

------------

关于对“飙戏”的理解:
吴刚:其实我不喜欢飙戏这俩字儿。因为你没有……你说跟谁飙呢?飙什么呢?跟飙车似的,说谁快呀。戏不能是这样说,一定要说就是两个人你来我往,更加准确,你传递的东西准确了,他传递的东西一定给你是准确的,就跟我们打篮球一样,打各种配合,那么才能上篮、扣篮,对吧?如果配合打不好的话,那你肯定天天输球。演戏也是这样的。
(醍醐灌顶,作为外行人还从没从这个角度来思考飙戏这2个字的含义。当然其实对我们这种外行人来讲,喜欢看几位演技好的演员一起演戏,就是指那种爽劲儿吧)

------------

关于把吴刚藏在角色身后:
吴刚:比如说我前几年拍的一部电影,叫《光荣的愤怒》,我演了一个村支书。我跟我们造型师是从村里边他们每个人自己的身上扒下来的衣服,我穿上,在那儿体验生活了十天。开机那天我跟村民们站在一起,媒体记者没有认出来我,说明我成功了一半。

------------

插播一个黄景瑜关于《破冰》的访谈提到李维民:
黄景瑜:养父是吴刚老师,我们两个之间有特别多的误会和隔阂,我一直误会他很多事,他也是一直默默地在做很多事。
(你康康!!演员看得多清楚!)

------------

再插播一个吴刚谈起《破冰》中李维民的塑造:
吴刚老师觉得马云波和蔡永强是戏里2个最有意思的角色:他们俩有翻盘、整个框架跟构局还是挺棒的,李维民呢相对来说是单一、简单了一些,那么怎么能够在单一简单当中把他演好,你要把他让观众过目不忘,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。你从从来没有基础过这种类型的人到把他化到你自己身上,把吴刚藏在人物背后,我觉得是一个慢慢摸索的过程。

(吴刚老师,您做得太成功了👍李🍊可太吸引人了)


评论(72)
热度(1080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傲来老神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