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月光86猴。悟空永远是祖师的徒儿。
 

吴刚老师采访(咨询和相关)摘抄2.0 —— 是我的戏我寸土不让
就是自己觉得有趣和特别棒的部分摘抄出来,边看边摘,更新随缘。
1.0指路:https://allfortony221b.lofter.com/post/1f33e4f1_1c756e915

点开获得可爱公举戏痴小吴老师。√

黄景瑜的《破冰》采访,关于第一次跟吴刚搭档的感受:

黄景瑜:吴刚老师在生活中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人,他经常自己会开玩笑。我在现场看见吴刚老师,我说“吴老师~”,他看着我说“黄老师”,这画面特别有意思~然后吴老师在拍摄的时候也会对我比较照顾,跟吴老师拍戏特别舒服自然。比如说有一场戏是我演一个特别悲伤又愤怒……又委屈的、很复杂的这么一个情绪,我是坐在椅子上低着头,但是当时拍戏有一个收声的问题嘛,他们就伸了一个大话筒在这,(对着黄景瑜的脸),然后吴老师就把这给打走了,说这个会影响人家演员情绪,你放个大话筒杵在这他哪儿有情绪。

(“黄老师”哈哈哈也太可爱了。关于话筒这个小故事黄景瑜不止在一个采访里提过,看来确实让他觉得很暖心,印象深刻。)

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

《非常静距离》里特别有趣的几段:

主持人:我觉得他(吴刚)太Fashion了,请大家看吴老师的衬衫,你不要怀疑是他来的太匆忙扣错扣了,这是设计,对吗?
岳秀清:对,设计,花钱设计的。
吴刚:(上手要解开自己的扣子)解开吗?
主持人:不、您不用解开!解开收视率就太高了~
吴刚:OK!嘿嘿哈(笑得露出小兔牙)
(一开场就来个可爱暴击)

-----

岳秀清:我们当时在王府井,看见了一个衣服,然后也没有钱,就看,觉得这件衣服真漂亮,我在那儿真的看了半天。……然后过了段时间,我们又去王府井,那个衣服还在那儿挂着,当时他(吴刚)就开始攒钱,后来有一天他就跟我说,他说那个大衣就是给你准备的,咱们必须得买了!我说不买,太贵了。他说这样吧,你借我三百块钱,我这有50块钱,这个大衣价值是三百五十块钱……
吴刚&主持人:(忍不住开始笑场)
岳秀清:我就借了他三百块钱,我当时想反正以后他有钱会还我的,贵就贵,买就买~但是这个钱,至,今,未,还
吴刚:但是衣服一直穿着呢~呵呵呵(憨厚傻笑)
主持人:你当时怎么想的~跟人家借了300,拿着自己仅有的50(笑场),一般男的也说不出口啊!
吴刚:我怕那衣服没啦!她那么喜欢~我一摸兜五十,差三百,为了减少这种遗憾,借我三百~
岳秀清:(笑场)我还真挺感动的~
主持人:现在的女孩应该不会吧,现在的女孩肯定在想,你没事儿吧~你装什么呢~她可能会指着你脑门说你怎么那么没本事呢~
吴刚:(学女孩子,抬起手指一怼)对~你装什么呀!

(被这一整段笑死——岳老师能被追到是真爱了hhh)

-----

后面还有拧螺丝,拧啥掉啥,修啥坏啥……吴刚老师说掉下来的螺丝死也找不到,“邪门儿了~我用吸铁石跟探雷似的探,没有,找不到!”
最后吴刚老师总结:这东西啊,还是(质量)不过关。

吴老师还是路痴,岳老师是家里的GPS
岳老师:他记不住路。他到别人家去过五六次,他每次到人家楼下都还问“你们家事哪单元哪号几层?”
家里汽车太费油是因为吴老师总是不认路就绕路,给油绕没的。

(台词台本记得滚瓜烂熟,换成街道门牌号死活记不住,还是电器小白,又怕毛,吴老师这是什么宝贝小公举,岳老师您辛苦了(笑疯))

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

老梁故事汇,关于吴刚有一整期,截取几段:

老梁:他(吴刚)发现,表演你不能指着自己不成熟的时候就出去,得一点点积攒,所以他有了这样一种认识之后呢,24年跑龙套。吴刚不着急,稳稳当当,他对记者说,演戏这个事,你急不得,你戏不好你出去丢人,你要戏好了,你不在乎你火不火,早晚有那一天能把这个戏等来。当然等到机会之后你抓住不放,是我的戏我寸土不让。这是他对演绎事业的基本恪守的准则。

(这段看得真感慨,虽然这里说的是《潜伏》,但经过了《人义》《战狼2》《破冰》等等以后,更加感慨了。能力不成熟的时候我不着急,但等到时机,是我的戏我寸土不让——👍吴老师您做到了)

-----

老梁:这吴刚呢,演费二爷(《梅兰芳》),当时在片场,陈凯歌管吴刚叫吴一条,这演戏拍这一个叫一条,有的演员十遍二十遍过不了,给你十条给你二十条,张艺谋谁过不了再送他一条再演一遍,吴刚呢?全是一条过,所以片场陈凯歌送他绰号叫“吴一条”,说明天他(对角色)把握得准。

(这段让我想起《破冰》花絮里的“花絮君”说,做吴刚老师的花絮太难了,因为他拍戏不NG不笑场)

-----

老梁:吴刚在拍《铁人》的时候,吃苦遭罪就不用说了。那时候(铁人王进喜时代)大庆是草甸子,属于带有湿地性质的大草原,在那种环境下拍戏,你别忘了冬天的时候大庆当时零下30多度,人不可能胖起来,吴刚也不胖,可这中等不行,非得把自己瘦到腮都嘬起来,当时他为了减肥呢每天吃点西红柿花生米,一直到这戏拍完了才开始吃蔬菜和肉。本来吴刚的声音很有磁性,为了演好王进喜,不能一张嘴播音腔,他跑到大草甸子上迎着风往肺里灌风,在那喊,喊到声带都出血了,就为了让声音沙哑起来。

(想起破冰花絮里他不吃肉,在妈阁访谈里也提到锻炼身体,他说身体是演员的工具,什么样的脸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演什么角色(大致意思)。)

评论(24)
热度(961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傲来老神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