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月光86猴。悟空永远是祖师的徒儿。
 

有一种视频很流行【同一个演员的角色差距有多大】,意图是展现这个演员的演技有多🐂🍺,这我能理解。但很多时候,选的角色从造型时代题材上就相去甚远,比如昨天看到一个吴刚老师的,选的是陈萍萍和李达康,感觉就……不够劲儿啊!要选就选造型相近、时代相同、甚至题材角色身世背景都近似的,那才能凸显演技啊,吴老师完全禁得起这样的考验嘛!

比如陈萍萍和高力士,比如李达康和李维民。
前阵子看破冰的时候,有注意到一个细节,李维民在倾听和思考的时候会有许多下意识的小动作,比如用拇指和食指去摩挲自己的下巴。
我一开始还不能断定这是不是演员的习惯动作,直到我最近连续补了吴老师七八部作品,可以确定了,这是他为李维民独自设计的。
还有李达康抹清凉油、转椅子、喜欢靠沙发。
之前做过1个对比(虽然那个对比是【哈哈哈哈】),双李从气质神韵、日常站姿坐姿、小动作上都差别明显,就连笑起来都是截然不同的。
(附个对比地址:https://allfortony221b.lofter.com/post/1f33e4f1_1c7642fcb )

同样都是带(别人的)崽,何建国李玉堂李维民陈萍萍全都不一样。
同样是胸怀鸿志根正苗红,李达康李维民徐悲鸿也都不一样。

最难演出彩的比如双李(书记+李局),愣是被他演出花来,还能死死抓住观众的心。

看了他的采访知道,他对角色的精准把控和用心钻研真是非同一般的。除去后天的努力,天赋也少不了。

至于陈萍萍和高力士的区别我之前在其他闲聊里就写过了,不用亲眼看,只听声音就能直观感受2个完全不同的灵魂。我是佩服得彻彻底底。

评论(29)
热度(65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傲来老神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